Thursday, August 28, 2008

<一碗麵>

"拍黃瓜" 是我喜愛的小食. 不過, 不是每一間食店的 "拍黃瓜" 都是 "拍" 的. 許多時候, 它們只是 "切黃瓜". 我曾經在 "斬大舊叉燒" 裡提到, 食物的切法會影響口感. 當在一間未嘗試過的食店點拍黃瓜, 我會有一點點期待. 如果是一碟 "切黃瓜" 放到我的跟前, 我會細聲的說: "hm... 都唔係拍的!" 我就是覺得, "拍" 比 "切" 的好食得多.



<一碗麵> 的拍黃瓜, 屬於 "拍" 黃瓜的好例子. 哈哈~~ 我每次的指定小食, 味道不錯.

<一碗麵> 是傳說中全城最昂貴的麵店. 它位於星街, 地方不大, 簡陋裝修, 開放式廚房. 招牌是 $180 的 "極品牛肉麵"; 其他款式有紅燒牛肉麵, 香蔥三蝦麵, 特色炸醬麵, 蠔豉肉片麵, 北菰生根麵, 雪菜肉絲麵, 嫩雞青菜麵等等. (價錢由 $80 至 $150.)

這是 "香蔥三蝦麵".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