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November 13, 2008

< 強人 >



又是醫學會會訊趕緊出版的日子. 除了撰寫編者的話, 專題訪問, 還要校閱稿件; 十分忙碌. 早前在 blog 提及過, 今期的專題是由會長謝鴻興 訪問 前立法局議員郭家麒. 十月底的午間訪問, 他們談及大家最關心的議題 --- 選舉. 聽著他們細說選舉前後, 選舉感受, 人物關係...... 腦海突然響起傅穎 < 誰羨慕像我這樣強的人 > 其中兩句~~

誰羨慕像我這樣強的人 長期地建設暗角都要扮開心
遺憾是像我這樣強的人 明明是我痛過你都要扮振奮


我一向認為醫學會會長及立法局議員職位, 只適合強人. 面對每天的挑戰, 他們個性要強, 主見要強. 在撰寫稿件時, 除了引用以上兩句歌詞, 我還嘗試找出其他與 "強人" 有關歌曲.

第一時間想到郭富城的 < 強 >~~

強人是你 能飛天遁地

儘管強人再強, 也絕不能夠飛天遁地嘛?!

忽然想起, 無線有一套經典電視劇集 < 強人 >. 在網上努力尋找歌詞. 也許會長及郭醫生並不認識戴大眼仔、染金頭髮的 Theresa, 更加沒有聽過她的歌曲. 不過, 他們必定聽過七十年代, 由羅文主唱, 黃霑填詞 < 強人 > 主題曲. 哈哈~~ 細意挑選其中幾句, 作為文章結尾~~

看世間 成敗轉眼就過
弱者、強人、都犧牲多
莫記此中得失...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