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ugust 18, 2008

"斬大舊叉燒"

早前在 <皇府> 吃飯.

沒有食到它的招牌 "食神叉燒飯", 卻叫了叉燒撈麵. (如果大家有看我早前的日誌, 就知道叉燒是我的喜愛). 皇府的叉燒半肥瘦, 入口很腍, 味道很好. 而我最喜歡它 "大大塊" 的, 名符其實是 "斬大舊叉燒". 哈~ 除了顏色, 味道, 肥瘦, 燒焦的程度, 叉燒的口感都很重要的. 大家有沒有試過, 買一件叉燒, 但是不切開, 大啖大啖的咬來吃? 這不一定是最好吃的吃法, 不過口感特別好. hm... 另一個因為切法影響口感的例子是我喜愛的 "拍黃瓜". 許多食肆的拍黃瓜不是 "拍", 而是 "切" 的. 有沒有發覺, 切口整整齊齊的 "切黃瓜" 總不及被拍得不規則扁平的 "拍黃瓜" 口感那般美味?

除了叉燒, 炸兩也值得一試. 腸粉包裹著的油條十分鬆脆. 配合豉油, 甜醬, 麻醬及芝麻, 好好味喎!







大家仔細的看一看, 看到盛載粥的碗內邊隱約有紅色的字句嗎?

記得早前我寫過一篇 "小心流沙奶黃包" 的日誌 (酒樓點心紙寫上 (小心)流沙奶黃包) 字句), 而 blog 友 Mary 更回應 "哈.....一早要寫明啦......". 我嘗試近距離拍攝一張照片給大家看看碗邊的字句 --- "Watch out! It's hot. 小心熱燙". 哈~ 雖然我有半點保留, 因為碗裡的粥很滿, 隱約遮蓋字句, 客人要吃了一點點才能清楚看見. 不過... 想出這樣的 "溫馨提示", 實在值得嘉許.



No comments: